close
 【洲仔濕地親子體驗闖關活動】
活動主旨:由親子活動設計與闖關遊戲,增進對自然生態的認識與了解,
進而喜愛並關懷生態環境,並促進親子間的感情。

設計理念:利用闖關活動,訓練兒童的觸覺、視覺、味覺、嗅覺、聽覺等感覺認識園區各式各樣植物和生物,進而去認識周遭自然環境。
主辦單位: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自然生態社
活動時間:七月十三日9:00~12:00。
活動地點:洲仔溼地公園-環潭路上。(蓮池潭風景管理所往前200公尺)
報名方式:
1.報名期限:即日起至七月十二日止。
2.訊息發佈後,採用通訊報名(yenwunge@ms10.hinet.net),報名表如附件。
3.如在報名期限內未完成報名者,亦可在當日現場服務台完成報名程序
附件:親子體驗闖關活動報名表.doc (親子體驗闖關活動報名表.doc) [大小:39K]
附件:溼地地圖.jpg (溼地地圖.jpg) [大小:55.95K]

 
位置
設計主旨
第一關
教室內或山黃麻樹下
生態工法與綠建築
第二關
芒果林
溼地的工力
第三關
稜果榕
榕屬植物與小蜂間奇妙共生關係
第四關
監控室旁榕樹下
昆蟲生態了解與認識









8/16親子繪本研習營-邂逅繪本遊樂園2

活動內容點我詳閱


7/12.13探索百年高雄港市文化導覽

活動緣起:
西元1908年是打狗漁村聚落邁向現代港灣都市發展之重要紀元;西元2008年是高雄港市能否蛻變為國際門戶城市之重要紀元。回首百年高雄港市發展,是由「滄海桑田」漸變為當代「水岸都市」一面回顧;一面前瞻高雄港市在蛻變,探索百年高雄港市變遷史,彰顯了這塊土地生命奮鬥、生存歷史意義。”過去即是未來;未來即是過去。生命在過去與未來之間,不斷創造傳衍,你即是你追尋未來的座標。

活動目標:
2008年是高雄市重要的一個紀元,今年的高雄市正好有四個一百年的慶祝活動,分別是高雄港第一期築港工程一百年、高雄港站擴建一百年、台灣西部縱貫鐵路全線通車一百年及高雄市都市計畫一百年,恰巧的這四個百年計畫都座落在與高雄發展息息相關的『哈瑪星』地區。本校期待透過歷史的巡禮讓市民了解高雄的前世今生與未來發展,並藉由文化的體驗讓市民了解高多原文元文化的可貴。
時間及地點:
第一梯次2008年7月12日 09:00 ~  7月12日17:00
第二梯次2008年7月13日 09:00 ~  7月13日17:00
報名費用:每人100元(含午壑峆O險),
報名限制:每人限報一梯次,報名者須現場書寫活動心得,字數不限。

活動行程

7月12日
武德殿-鼓山國小-第一船渠-鼓山魚市場-好望角-第二船渠-新賓碼頭-國際旅運中心-海關-哈瑪星代天宮(午嚏^-漁人碼頭-香蕉棚-港史館-第三船渠-駁二-11號碼頭-12號碼頭-13號碼頭

7月13日
哈瑪星高雄港站(集合)-山形屋-三和銀行-登山街-愛國婦人會館-武德殿-登山街外國人墓-西子灣隧道-中山大學生態歩道(午嚏衪^國領事館官邸-雄鎮北門-水產試驗所(英國領事館辦公室)-第一船渠-水產會漁業者住宅-哈瑪星代天宮(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