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讓民眾走出戶外,親子同行並多接觸大自然,了解林務局成立自然教育中心的宗旨,特舉辦繪畫比賽,自9851日起至98612日截止收件。
嘉義林管處轄屬觸口工作站位於阿里山公路29公里處,地址為番路鄉新福村五虎寮16號,原有「南區樹木銀行」及「觸口生態園區」。

經近年營造場域、綠建築興建,與研發教案等過程,即將自987月將該地整合成立「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成為大小朋友接觸大自然奧妙的窗口。該址位於觸口斷層,原為八掌溪河道,常有地形雨,區內蜻蜓與許多原生植物,都是環境教育活教材,希望透過畫筆認識自然生態之美,體驗大自然的陽光、微風、細雨及星星。
繪圖主題多元與自由,凡與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相關之景觀如木構造工作站、瞭望臺、樹木銀行、生態水道、各種動植物生態或該地旅遊觀光休閒遊憩的情境回憶均可入畫,

畫紙四開大小,除低年級以粉蠟筆外,其餘均以水彩為顏料

國小分低、中、高年級三組,及國中組共4組,每組取前三名及佳作各10名,最高獎金3,000元,詳細辦法請上該處網站http:chiayi.forest.gov.tw

優勝作品將佈展於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作為行銷推廣觸口之美,培養小朋友觀察大自然的敏銳觀察力,結合保育與環境教育紮根。

參加對象:不限任何縣市,凡是國中、小學在校學生均歡迎參加。
收件日期:9851日起至98612日止(郵寄者以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親送者請於上開上班時間內送至嘉義林區管理處育樂課。
收件地點:嘉義市林森西路1

(嘉義林區管理處育樂課查詢電話052770248;傳真052753603

「認識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繪畫比賽辦法(W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