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充滿各種消費陷阱的社會,擁有豐富消保知識,就可以確保自身的消費權益,於權利受損害時,可向企業經營者作有效的主張;

也可採行合理的消費行為。因此,特別規劃「聰明消費大特『寫』網路創意短文大賽」,以有趣的徵文比賽激發學生族群思考消費者保護的相關議題,

呼籲大家隨時充實相關消費資訊,維護自身的消費權益。


主辦單位: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以下簡稱行政院消保會)


參加資格: 全國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研究所所有在學學生。


參賽組別: 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組(含研究所)」等四組。
參賽組別:以本活動開始時所具有之身分為認證。


活動時間: 98年6月2日-7月31日

※時間皆以凌晨零時開始或結束
※原則上以活動時間為徵件截止日期,惟若各組徵件數超過1000件(總計超過4000件)時,考量徵件及評選品質,系統將自動停
止報名作業,敬請見諒。

 

參賽報名:  請至行政院消保會官方網站或yam天空部落格首頁連結「聰明消費大特『寫』---網路創意短文大賽」活動Banner,

登入網站會員,入報名頁面,確實閱讀活動辦法、填寫報名表及授權同意書,並在網路上完成作文創作,即可完成報名。


創意短文主題:  可參考下列建議主題,惟不以此為限,只要是與消費者保護相關之主題均可投稿。

國小組:以自身所遇到的消費經驗為發想,分享自己的消費小撇步。
國中組、高中職組:結合生活及時事,提出如何才能避免各種的消費糾紛及陷阱,減少受騙、少花冤枉錢。
大專組(含研究所):針對目前相關消費政策及消費者保護現況及法令提出自己的看法、分享自己的經驗,並提出建言。


創意短文作品規範

國小組:字數100-300字以內短文(包含標點符號)
國中組、高中職組:字數100-300字以內短文(包含標點符號)
大專組(含研究所):字數300-800字內申論(包含標點符號)
※不得抄襲他人文章內容之嫌疑,經專業評審認定即取消參賽資格。

創意短文評審標準
創意度(含訴求手法創意、短文原創性、精彩度):45%
主體掌握(符合主題性、教育意義):45%
整體短文流暢度: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