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為本院與公視合作舉辦,目的在鼓勵學童親近故宮文物,期望學童透過參觀故宮展覽、瀏覽故宮網站或收看公視故宮奇航節目,體驗國寶魅力,並發揮個人創意,從文物中找靈感,畫出心目中的故宮之旅,得獎作品將有機會在本院「兒童學藝中心」展出。歡迎學童來院參觀、索取簡章及繳交作品。

活動內容
一、活動時程:
收件時間:即日起至98年9月30日止(以郵戳為憑)。
得獎公布:98年10月15日於公視與本院網站。
二、徵選組別:共分為四組
幼稚園組(民國92年9月~95年8月出生)
國小低年級組(民國90年9月~92年8月出生)
國小中年級組(民國88年9月~90年8月出生)
國小高年級組(民國86年9月~88年8月出生)
三、報名表索取:
1.現場索取:本院兒童學藝中心、公共電視、典藏咖啡館。
2.網路下載:公視網站
http://www.pts.org.tw/~web02/npmtrip3/event.html
四、徵畫內容、媒材與參賽規格:
1.作畫媒材不拘,請自取八開圖畫紙(長約39公分 x 寬約27公分)依徵畫主題「我的故宮奇航─故宮文物之旅」自行創作。
2.填寫完整的報名表粘妥於比賽作品背面右下方。若格式不符或報名表填寫不清楚,一律不予參賽。
五、收件方式:
1.現場交件:本院兒童學藝中心服務台。
2.自行寄送:煩請於98年9月30日前(以郵戳為憑)將粘妥報名表的作品掛號郵寄至「11485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 公視公關組 我的故宮奇航活動小組 收」。
六、評分標準:主題意涵佔40%、表現技巧佔40%、創意佔20%。
七、獎項:詳見活動簡章。

收費方式
免費參加。

報名方式

詳見活動簡章。

附件下載
活動簡章與報名表

聯 絡 人
展示服務處 劉小姐 分機2710

備  註
1.歡迎參觀故宮展覽,或上故宮網站體驗國寶魅力。可於參觀故宮時於陳列室內素描展品,但請勿使用彩繪顏料。
2.作品須為未公開於繪畫比賽或展覽、出版、媒體刊登之作品,每人限一件作品參賽。
3.所有參賽作品無論入選與否均不退件,請自行留底備存。
4.得獎作品如有偽造、抄襲、拷貝、臨摹或經他人加筆之作品均不予評選。經檢舉曾參加任何公開繪畫比賽、展出、出版或刊出,經查證屬實,一律取消資格,名次不遞補。
5.參賽者同意主辦單位得將得獎作品自行公開播出、公開播送、公開展示、複製、重製、散佈、發行等權利,不另付酬勞。
6.以上活動辦法若有不足,主辦單位可隨時增補,以公視「故宮奇航」節目網頁公告為準。
7.本活動若因故無法執行,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