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風雲季繪」兒童寫生比賽活動計畫

一、 計畫目標

「風」的流動、「雲」的變化、「季」節的轉換與生活息息相關,本活動期望透過繪畫活動傳達百年氣象建築-國定古蹟「原台南測候所」建築之美,增進學童及民眾對氣象展示場的認識,進而提升對氣象、地震、天文、海象等自然科學常識的興趣。

二、 主辦單位: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臺灣南區氣象中心

三、 協辦單位: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

四、 活動日期:99年4月3日(星期六)

五、 活動辦法

(一)參加對象:各公私立小學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二)活動地點:臺灣南區氣象中心。【台南市公園路21號】

(三)活動時間:

「寫生比賽」:99年4月3日(星期六)上午8時報到,領取圖畫用紙。作畫時間上午8時至中午12時30分,作畫完成當場交件。交件截止時間至中午12時30分。

(四)活動方式:國定古蹟「原台南測候所」外觀、氣象展示場1F或氣象風情為主的寫生。

(五)比賽組別:

1.國小低年級組(以八開畫紙作畫)

2.國小中年級組(以四開畫紙作畫)

3.國小高年級組(以四開畫紙作畫)

(六)評審辦法:由主辦單位聘請專家評審。

(七)帶隊老師及學生午餐、平安保險費請自理。

(八)報名日期及方式:採團體或個人預約報名為主,請於即日起至3月31日下午5時止,以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報名,並請來電確認。亦開放現場報名,但額滿為止。

報名傳真:(06)3459236。E-mail: jchi@smail.cwb.gov.tw。

洽詢電話:(06)3459220 陳家琦技士、(06)3459216洪俊煌課長。

六、獎勵

(一)各組錄取前3名(第1名1位、第2名2位、第3名3位、佳作10位),各組未達30件,僅取第1、2、3名各1位,佳作5位;或須擇優,得以從缺。

1.第1名:頒發獎狀及獎品

2.第2名:頒發獎狀及獎品

3.第3名:頒發獎狀及獎品

4.佳作:頒發獎狀

5.參加者:贈送本局精美文宣1份

(二)得獎者於4月15日前以電話通知,並公佈得獎名單於中央氣象局網站(http://www.cwb.gov.tw)之「最新消息」內,資料不全無法通知者,以棄權論。

(三)頒獎日期:4月17日(星期六)上午9時,於台灣南區氣象中心1樓視聽室公開頒獎。

(四)得獎作品:預定4月17 日至9 月30日於台灣南區氣象中心3樓特展區公開展出,並製作作品集於中央氣象局網站(http://www.cwb.gov.tw)之「南區氣象服務」內供民眾點閱。

七、附則:參賽者畫具、顏料請自備,素材不限,四開及八開畫紙由主辦單位提供並認章,未使用認章的畫紙或作品或填寫資料不全者,均不予評分。

八、當日配合活動

配合寫生比賽,當日氣象展示場開放時間為8時至17時,並於1樓視聽室播放氣象科學影片,影片欣賞活動後將由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預報員為相關主題進行深入淺出的說明,歡迎民眾踴躍提問,一解氣象疑惑。活動時程如下:

時間

活動內容

備註

09:00~10:00

【科學影片欣賞】

天氣的奧秘

10:00~11:00

【氣象解答】

氣象Q&A-有問必答

由資深預報員補充說明颱風、冰雹等災害性天氣對台灣的影響以及如何正確預報,並為民眾解答各種天氣現象、天氣預報的疑惑。

11:00~12:00

【簡介影片欣賞】

原台南測候所-百年風華

13:00~14:00

【科學影片欣賞】

聖嬰之謎

14:00~15:00

【氣象解答】

氣象Q&A-有問必答

由資深預報員補充說明聖嬰現象等對台灣的影響以及如何正確預報,並為民眾解答各種天氣現象、天氣預報的疑惑。

15:00~16:00

【簡介影片欣賞】

原台南測候所-百年風華

九、注意事項:

(一)為維護學童安全,作畫範圍限於氣象展示場1樓及開放空間,請家長及師長自行注意學童安全。

(二)作畫時請保持安靜,避免破壞環境。

(三)節能減碳,隨手作環保,不留垃圾,維持環境清潔。

十、參加之作品均不予發還,版權歸中央氣象局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