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社經環境變遷及永續環境資源意識抬頭,政府相關機關、學術單位及環保團體也逐漸對於水田三生功能之ㄧ的生態功能開始重視,鑑於一般大眾對水田的印象都在生產方面,往往忽略或不知道水田在「生態」方面的功能,並為推廣及提升學齡期兒童對於水田生態保護之認識與專業知識。本會設計三天兩夜的水田體驗營活動,並設計一連串有關水資源及水田三生功能之靜態課程,與融合水田三生和農田水利設計之理念設計出的趣味性活動,讓學員在輕鬆的氣氛下,灌輸下一代的青年學子水田生態保育之觀念,並與農田水利會合作參訪鄰近之農田水利設施。

指導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四健會協會

協辦單位:
岡山鎮農會

活動期間:
2010/7/29 ~ 2010/7/31

活動地點:
高雄縣岡山鎮農會,地址:高雄縣岡山鎮岡山里岡山路434號

報名方式:
1.以電子信箱 (gogo4h@hotmail.com)或傳真02-2365-9345
註明:□姓名 □電話 □地址 □身分證號碼 □出生年月日 □家長姓名
□家長聯絡電話 □家長信箱 □衣服SIZE
2.報名費用:活動當天現場繳納。
3.活動天數:三天不過夜之行程。

聯絡方式:
聯絡人:0912-104-996 陳專員
電話:02-2362-6021#19
傳真:02-2365-9345
信箱:gogo4h@hotmail.com
地址:100台北市辛亥路一段37巷1號

活動內容:
1.水田三生- 透過攝影鏡頭讓孩子看到水田下豐富的生態物種。
2.農田水利小博士- 讓孩子透過個人闖關遊戲,學習農田水利的相關知識及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
3.參訪水利設施- 透過實際參訪,使孩子貼近平時無法接觸的水利設施,並且更了解水利設施的功能及影響。
4.插秧體驗OR收割體驗- 透過親身體驗,讓孩子知道「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及早期的農村生活型態。
5.水田大地行- 透過大地闖關活動,讓孩子學習農田水利的相關知識及建立團隊合作的精神。
6.數位水田- 在這數位化的時代,讓孩子透過數位水田網路遊戲,培養孩子用主動學習的態度去了解水田的奧秘。
7.水田show- 讓孩子將這三天所學的水田知識經自我統合整理後,再一同參與各組討論後做出完美呈現。
8.活動天數:三天不過夜之行程。

活動費用:
500
(包含活動衣服一件及其他相關用品)

參加對象:
國小4-6年級之學童,共計招收40位。

活動網站:
http://www.fourh.org.tw

備註事項:
1.本活動若因颱風…等不可抗力之因素,被迫延期或取消時,本會將另行通知。
2.活動期間本會將為每位學員投保200萬元之平安保險。
3.活動期間將安排15位工作人員陪同學員,以照顧每位學員之安全。
4.招收額滿後於本會網站公告錄取名單並寄發行前通知。
5.活動天數:三天不過夜之行程。

活動簡章:
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