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

(一)、培養學生關心現在,想像未來的能力,使想像力教育向下扎根。

(二)、理解未來環境變遷問題,引發2030未來家園想像,進而實踐環境關懷與行動。

三、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二)、主辦單位:高雄市立高雄高級商職業學校

四、參賽對象及組別:

高雄市各國中國小學校依學生年級區分為四組

(一) 國小低年級學生組(一、二年級) (二) 國小中年級學生組(三、四年級)

(三) 國小高年級學生組(五、六年級) (四) 國中學生組

五、表現主題--「2030-我的諾亞方舟」

鼓勵學生藉由藝術創作,從各種不同角度觀察、發現、想像未來世界的海洋、河川、高雄之美,勾勒未來生活在諾亞方舟的海洋世界,並藉此促進藝術文化交流,開啟學生對高雄的新視野,進而愛護這塊生長的土地、親近高雄、保護高雄。

(一)描繪在「諾亞方舟」中未來生活。

(二)勾勒未來想像的海洋世界。

六、比賽方式:

(一) 每人參賽作品限乙件,重複參賽者以棄權論,且不能以共同創作方式參賽。

(二) 參賽作品表現以噴砂、油畫、水彩、蠟筆、版畫、剪貼、水墨、彩色筆…不拘等各式繪畫材料表現,不需裝裱(僅接受手繪之人工作品,恕不受理「電腦繪畫」作品)。

(三) 參賽者請選用四開圖畫紙(約37.9cm×53cm)作畫。

七、收件方式:

(一)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0年10月11日(星期二)止收件,逾期恕不受理。

(二) 繳件方式:(作品請以捲筒或厚紙板妥善保護)

1. 郵寄(以郵戳為憑)或親自送達高雄市立高雄高級商業職業學校教務處實驗研究組。 (地址:800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3號)。

2. 活動資訊將公告於本校最新訊息http://www.ksvcs.kh.edu.tw)。

(三) 收件內容:

Ø 繪畫作品;

Ø 作品簡介表(請黏貼於作品背面右下角) 。

八、獎勵方式:(比賽作品品質未達水準者,得以從缺。)

Ø 第一名:各組錄取1名,獲贈獎狀乙張、禮券1200元。

Ø 第二名:各組錄取1名,獲贈獎狀乙張、禮券1000元。

Ø 第三名:各組錄取1名,獲贈獎狀乙張、禮券800元。

Ø 佳 作:各組取佳作若干名,獲贈獎狀乙張。

※ 前三名得獎學生之指導老師核發獎狀乙張。

九、評選方式:

(一) 於100年10月間遴聘環保、美術設計等學者專家組成評選委員會。

(二) 評選委員依作品之主題性、創意性、活潑性、調和性與精緻性等五個評分項目進行評分,選出前三名及佳作。

(三) 得獎名單於100年10月31日前公布於本校網站,得獎者將以電話或專函方式通知。

十、注意事項:

(一) 本次參賽作品恕不退件(包括規格不符),主辦單位不負保管責任,所有參賽作品著作財產權歸屬高雄市立高雄高商所有,本校有公開展示、重製、刊登之權利,並得授權第三人之非營利使用,不另致酬。

(二) 參賽作品以未曾發表之原始創作為限,並嚴禁盜錄他人作品參加徵選,不得違反智慧財產權法相關規定,違者一律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違者若被原著作者發覺並提出異議時,除依法追繳原發給之獎勵外,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三) 參賽者同意遵守本活動簡章之各項規定。本辦法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之。

聯絡方式:高雄市立高雄高級商業職業學校。(電話:07-2269975轉1218實驗研究組陳貞蓁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