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南投鐵道嘉年華美術寫生比賽 97727,上午9時至下午4

南投縣推動2008南投鐵道嘉年華活動計畫執行

一、提供自由創作空間,培養藝術素養,豐富藝術內涵。
二、透過觀察與創意思考,體驗鄉土文化,促進熱愛鄉土情操。

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

參加對象:本縣市及外縣市各公、私立高中職、國民中小學、幼稚園、托兒所學生皆可參加(以96學年度學籍為主)。

比賽辦法

一、主題及繪畫地點:

2008南投鐵道嘉年華活動各展出場地及其附近景觀為主題;繪畫地點於車埕、集集、水里、龍泉與名間(濁水)火車站等五站。

二、組別:

(一)托兒所、幼稚園組
(二)小學低年級組
(三)小學中年級組
(四)小學高年級組
(五)國中組
(六)高中職組

三、規格:

創作顏料、素材不拘,畫紙由主辦單位提供〈自備畫紙者,不予評審〉,版面大小為四開圖畫紙(約54公分×39)。畫具請參賽者自備。

四、件數:

每人以參加一件為原則。

五、參賽者資料:

參賽者以正楷完整填寫畫紙背面右下角個人資料欄,未依規定填寫或資料不清者,不予評審(附件一)。

六、領紙、繪畫、交件時間及地點:

(一)領紙地點與時間:

車埕、集集、水里與名間(濁水)火車站等站參賽者請到火車站服務處領取畫紙;龍泉站請至兵整中心旁戰車公園服務處領取畫紙。領紙時間為97727上午9時至10時。

(二)繪畫時間與地點:

97727,上午9時至下午4時於各站及附近景點。

(三)交件作畫完成者必須將背後個人資料欄填好,限於727當日下午430分前交至領紙發放處,逾期交件者,不予評審。

七、分站承辦單位、負責人與工作期程(附件二):

八、報名方式:

(一)團體報名:

各學校團體可預先與分區承辦單位聯絡,以利安排比賽相關事宜。於97620(五)前填具報名表,e-mail至五站承辦學校負責人即可(附件三)。

(二)現場報名:

970727上午9時至10時至五處服務處向服務人員報名即可。



捌、評選:

一、評審委員由主辦單位就縣外美術教育相關專家中聘請5人負責評選工作。
二、評審過程分初選、決選兩個過程:

【初選】由評審委員篩選初選入選作品,初選入選作品以參賽各組作品總數之1/103/10為原則。
【決選】佳作件數由評審委員視參賽作品件數、作品品質而定。前三名從佳作作品中,由評審委員以投票法計分,將得票數最多者為第一名,依次產生第二、第三名。

三、評選時間與地點:

各分站作品於97729(星期三)前送至車埕國小教導處彙整;9784(星期一)上午九時評選(地點另擇)。

四、得獎名單於9787(星期四)起公佈於南投縣教育處(http://www.ntct.edu.tw)及車埕國民小學(http://163.22.114.1) 網站


玖、獎勵

一、個人獎:

各組錄取第一名一人、第二名二人、第三名三人,佳作若干,由主辦單位頒發獎品及獎狀各一份(評審團得視各組參賽作品水準增減獎勵名額)。

二、指導獎:

(若有重複得獎,以最優名次敘獎)
(一)南投縣教師各組第一名指導老師由縣府記嘉獎二次;各組第二名指導老師由縣府記嘉獎一次;第三名指導老師由縣府頒發獎狀乙幀。
(二)他縣市指導教師前三名頒發南投縣政府獎狀乙紙。


拾、頒獎時間與地點另訂。(詳見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或車埕國小公告)

拾壹、展示時間與地點:

97810(星期日)至97824(星期日)於車埕木業展示館。


拾貳、注意事項

一、參加作品如有臨摹或成人(家長或教師)加筆均不予評選;冒名頂替之作品除取消比賽資格外,並自負法律責任。
二、參加作品一律不退件,需保留作品原件或要求退件之作品,請勿參加比賽。主辦單位擁有得獎作品之發表權,不另支付稿費。
三、為增進比賽之公平性,參賽者以96學籍年身分參賽;違者將取消資格,領獎者並追回頒發之獎狀及獎品。
四、作品水準若未達評審委員評審之要求者,獎項從缺。
五、參賽學校團體之學生,請由學校教師或家長自行帶領至現場作畫。
六、作畫時安全請自行負責,並請陪同家長或帶隊老師加強學生安全之維護。
七、所有工作人員與團體報名帶隊老師以公差假處理,並給予敘

2008新光人壽保險全國兒童繪畫比賽

以96學年度為標準
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五、六年級) 國小中年級組(國小三、四年級) 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一、二年級及幼稚園)

作品規格: 
  高年級與中年級組,以四開圖畫紙(39x52cm)繪製,低年級組採著色方式繪製,圖畫紙限主辦單位提供,請向新光人壽各業務單位索取。彩繪媒材不拘,參賽作品限每人一件。

收件方式: 
  請於7/1~7/31,將報名表及作品繳交至新光人壽各地營業處,如以郵寄方式繳交者,以郵戳為憑。親至營業處繳件者,可獲得「精美贈品」一份。  

  

旅行台灣年客小主人 大家來比畫』歡迎卡繪畫比

參賽資格:

凡對繪畫有興趣之全國國小在學學生

參賽主題:

小朋友自行發揮創意,將台灣繽紛及多樣化的美麗與感動,用你的畫筆畫出來,繪製一張充滿好客心意的專屬歡迎卡片,送給國際旅客,表達歡迎之意。

參加方式:

  1. 請自行準備四開規格之畫紙進行創作
  2. 完成後,請至『我要參加』下載報名表 (或索取DM剪下報名表) ,直接浮貼至作品背面右下角,郵寄至活動小組。
  3. 為確保參賽作品權益,郵寄作品請妥善包裝,避免污損。
  4. 下載 活動海 DM 觀看。

作品規格及創作方式:

  1. 以圖畫紙四開(39×54公分)為限,不符規格不予評選。
  2. 創作材料、方式不拘,繪畫、平面設計、水墨、版畫等皆可,以能彰顯參賽主題之作品為上選。
  3. 每人參賽作品至多以兩幅為限,且作品未曾公開發表。

注意事項:

  1. 凡經投件參賽之作品,其作品之著作財產權歸屬於主辦單位,主辦 單位擁有自行運用與公開展示、改作、編輯、印製於相關印刷品及重製等之權利,不另支付得獎人稿費及版稅。
  2. 所有參賽稿件不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歸還,請自行留副本。
  3. 為評選公平起見,作品上不可署名,報名表浮貼於作品之背面右下角。
  4. 參賽作品凡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經查證屬實,主辦單位除取消得獎資格外,並將追還獎項及公布處理經過。
  5. 優選及佳作得獎者將受邀參加頒獎活動,得獎者(及一名陪同者)交通金額全額補助。頒獎典禮預訂於9月份舉行,時間、地點將另行通知。
  6. 本辦法自公布日起實施,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之。

徵稿期間:

  • 即日起至2008年7月31日截止

2008年全國【泰迪熊繪畫比賽】活動簡

1.    活動對象:全國公私立幼稚園與全國公私立國小學
2.    比賽分組:
◎幼稚園組
◎國小低年級組 (一、二年級)
◎國小中年級組(三、四年級) 
◎國小高年級組 (五、六年級)
3.    活動時間: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730
稿件截止時間
2008730
初審
200881~8
民眾票選
2008810~20
複審
2008822~28
優勝名單公佈
2008830
4.    主題:與泰迪熊相關之主題請自由發揮您的想像空間。
5.    請將作品繪畫於8K白色圖畫紙上,郵寄至「11147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90巷27弄14號1樓,中華民國台灣泰迪熊協會收」或E-maill: service@twtba.org.tw即可,寄送時為了保持作品的完整性,可用厚紙板加以保護。使用的素材不限,可利用照片、圖片及各種繪圖工具,如水彩、蠟筆、粉蠟筆以及彩色筆皆可。
  • 注意事項:以個人報名參加,每人最多可報名一件作品,若曾經得獎或公開過的作品恕不公開。

2008兒童水墨寫生比賽活動簡章
一、宗旨:
配合2OO8年台灣現代水墨趨向畫展活動,提倡我國固有傳统藝術,深耕兒童對自己國家固有傳统水墨畫的體認及培養興趣,特別舉辦福臨兒童水墨寫生活動,以達到國民教育『五育並重, 藝術生活化』為宗旨。
 
二、參賽資格:
凡就讀公私立國民小學之學生(包括幼稚園學生),或由在校老師或才藝班推薦之。
A組:小學 一、 二、 三、年級(包括幼稚園學生)
B組:小學 四 、五 、六、年級
 
三、比賽日期:2008年8月3日《星期日早上8時30分至12時》
 
四、寫生地點:植物園大荷花池畔《台北市南海路47號》
 
五、報名方式:採取現場報名,同時領取四開國畫紙一張《上午11時後,不再接受報名》。
 
六、報到地點:國立教育資料館前《台北市南海路47号》南海書院從藝教館前直走過橋即到。
 
七、比賽主題:
1.我的父母親〈以植物園為背景〉
2.我的家人〈以植物園做背景〉
3.植物園風景
 
八、注意事項:
1.結束前1小時不得報名參加。
2.請自備畫具〈毛筆、墨汁、顏料、 墊布 、水罐〉,並注意環境清潔。
3.請帶隊老師或家長一定要注意四週環境,確保人身安全。
 
九、獎勵項目:聘請國內藝術家評審,獲獎者擇期通知。
1.特優五名─每人各獲得 獎狀1張、價2000元圖書禮卷、顏料1盒。
2.優選十名─每人各獲得 獎狀1張、價1000元圖書禮卷、顏料I盒。
3.佳作二十名─每人各獲得 獎狀1張、價 800元圖書禮卷、顏料1盒。
4.入選三十九名─每人各獲得 獎狀1張、價 200元圖書禮卷、顏料1盒。
 
十、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福臨文化藝術基金會 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學會
協辦單位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承辦畫會 台北國畫創作研究學會
聯絡電話 02-23368107 0968987023 黃小姐
02-23040212 0910162208 吳小姐

金鼎文教基金會第四屆金鼎兒童繪畫比賽

主題:「我愛大自然」-大自然充滿著豐富的花草植物、可愛的動物昆蟲等,請揮灑你的畫筆,塗鴉美麗的大自然風光吧!
2. 組別:分為幼稚園組、國小低年級組(一、二年級)、國小中年級組(三、四年級)、國小高年級組(五、六年級)共四組,年級判斷以未放暑假前就讀之年級為依據。                 
3. 規格:請自備四開圖畫紙(約53x39公分),畫具不拘,材料不限。
4. 件數:每人限參加一件。(入選發現重複者由主辦單位刪除)
5. 標籤:請按附表格式,以正楷填寫各欄,浮貼於作品背面右下角。
 
六、收件方式:
1. 日期:自97年7月1日起至7月25日止。(郵寄以郵戳為憑)

2.
由下列二方式擇一交件:
方式一:郵寄至主辦單位-金鼎文教基金會,106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97號B2金鼎文教基金會 王小姐收,電話:02-27052888轉8788。
方式二:請親臨金鼎綜合證券全省各分公司開戶櫃臺繳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