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活動目的

台灣寶島的海洋生物和物種的多樣性是全世界難得的資產,身為寶島之子更應對海洋及森林有所了解。為培養孩子從小發現台灣申森林海洋之美,鼓勵從各種不同角度觀察、想像、欣賞台灣的海洋,並讓環保意識從小扎根,特舉辦「我心中的海洋」繪圖及「森海奇緣」創意暑假作業比賽,讓孩子以圖畫方式留下心中對海洋的印象與想像。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金車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各縣市政府教育局暨國民小學

三、活動對象:

1.97年度為國小一二年級及幼稚園大班學生。

2.97年度為國小在學之三年級至六年級學生。

四、獎勵辦法:

(一)我心目中的海洋繪畫比賽

(1)優選十名:獲得價值貳仟元圖書禮券乙份及個人獎狀。

(2)佳作二十名:獲得價值陸佰元圖書禮券乙份及個人獎狀。

(3)偏遠地區獎:主辦單位將視偏遠地區學校參與情形,在不影響參賽者權益下,增加優勝五名與佳作十名。(獎品同)

(二)森海奇緣暑假作業創意比賽

(1)優選十名:獲得價值參仟元圖書禮券乙份及個人獎狀。

(2)佳作二十名:獲得價值壹仟元圖書禮券乙份及個人獎狀。

(3)偏遠地區獎:主辦單位將視偏遠地區學校參與情形,在不影響參賽者權益下,增加優勝五名與佳作十名。(獎品同)

五、作品規格:

(一)我心目中的海洋繪畫比賽

(1)參賽作品需以「海洋」為創作主題。

海洋和你有什麼關係?海洋資源裡面最讓你擔憂的是什麼??海洋資源你了解有多少??海洋讓你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等等議題延伸。

(2)使用八開或四開圖畫紙,顏料、畫筆不拘,不需錶框,每人限一幅參賽。

(3)作品被面需貼上作品標籤AB聯。

(二)森海奇緣暑假作業創意比賽

(1) 參賽作品主題需以「森林/海洋」為創作主題。

森林/海洋和你的關係是什麼? 森林/海洋讓你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森林/海洋你最擔憂的問題有什麼? 森林/海洋中有那麼多資源,你最想保護的是什麼……等議題延伸。
(2) 參賽作品評選不分類,可以用影像、圖像、立體…創意來呈現,唯影

像語音播放勿超過五分鐘,且採用註明播放程式,否則視為棄權。

(3) 作品被面需貼上作品標籤AB聯。

六、重要日期

收件截止日期:2009年10月1日

頒獎日期:2009年10月28日。

七、評選方式及標準:

聘請相關「兒童教育、美術、文學」等專家老師擔任評審團。

主題內容40%、創意構思30%、表現技巧30%。

八、注意事項

1. 參加比賽者,作品須符合主辦單位所定之規格,並請將「作品標籤」二張自行影印或從金車教育基金會網站www.kingcar.org.tw網站下載,並以正楷字繕寫,黏貼於作品背面右下角,每件作品必須黏貼A聯(實貼)及B聯(浮貼)。

2. 參賽者不得有冒名頂替、請人代畫、他人加筆或依既成圖畫臨摹、模仿、抄襲等情事,違者不予評選。參賽者作品若經告發涉及著作權、專利權等之侵害,須負法律責任,若獎金、獎牌及獎狀已頒發者,則須繳回。

3. 參賽作品恕不退還如需退件者,請附回郵信封。主辦單位有權以任何形式刊載、轉載、複製或使用參賽者作品於各式宣傳事務用品或媒體上,不另致酬,作者不得有異議。

4.作品請郵寄至本會:100 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30號 李欣潔 小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